You Are Viewing

A Blog Post

燕尾服怎麼選?什麼場合適合穿出燕尾服的風采?

燕尾服是紳士禮服中最經典的男士正裝代表,其中以純絹絲緞面的黑色外套領面,搭配白色禮服背心及白領結,是古往今來,最符合世界服裝規定標準的傳統燕尾服。

正統的燕尾服,呈現的比例是前短後長,前衣長到腰部,後衣長到後膝線。在選擇燕尾服時,材質選擇非常重要,布料為正黑色是最能表現優雅風範。一件稱得上縫製優良的燕尾服,平整堅挺的領片不可少,領片外型是劍領(peak lapel ),材料則是用絹絲緞製成,呈現自然光澤且柔軟服貼,無論男士西服或紳士禮服,領片的裁剪是決定一件正裝的基本精神所在。

非常重要的是,新郎穿燕尾服一定要搭配背心、穿燕尾服一定要搭配背心、穿燕尾服一定要搭配背心,這真的很重要,所以要說三次!

燕尾服

在台灣普遍大眾對於燕尾服的刻板印象多半認為燕尾服是在表演或變魔術的時候穿,這對燕尾服實在有欠公道!仔細回想,這幾年在各種國際重大場合,燕尾服的出現,越來越普遍,諸如:婚禮、諾貝爾獎、金馬獎頒獎典禮、國際音樂會、精品發表會、乃至國宴等重大外交場合,都可以看得到很多出席者選擇穿著燕尾服出席,比起商務西裝,穿上燕尾服更能體現出席者對出席活動的審慎和重視。

而對新郎來說,新娘費盡心思地準備了一生一次美麗的婚紗,新郎當然要設法在婚禮上表現最高誠意的重視,燕尾服就是一個很好的選擇。新郎可以選擇燕尾服搭配白色背心和白色領結,在婚禮上,將更能襯托出新娘白紗的純潔和美麗。

然而許多人認為,身高要夠高的男性才適合穿燕尾服。其實不然,好的燕尾服版型會依照穿著者身材比例為原則,剪裁合宜的燕尾服,不論是身高160公分或是180 公分的男士,都能為男士們體型修正,使穿著燕尾服的男士們更加英挺帥氣!注意要掌握好前後衣長的比例和燕尾後片開叉的包臀弧度,透過對每一個細節,來呈現燕尾服最完美的一面。

燕尾服4

派迪紳士禮服獨創適合東方人版型的燕尾服,現場款式多樣化並提供男士們對於禮服或西裝在穿著上專業的客製化建議。

下次當你收到邀請函,上面寫著”Dress Code: white tie”的時候,請穿上神氣的燕尾服赴宴吧!

發表迴響